给高老师写の父亲的船画的图 
写得平实也暖心 就用这个祝老爸节日happy吧
清晨,一根纤细的牛草悄悄地牵醒我的睡梦。
我揉开惺忪的眼帘,携上心爱的玩具小舟,跃上父亲的船。 
江风中传来咿咿呀呀的橹声,船艄边泛起荡荡悠悠的水花。 
父亲的船越走越远。村头的银杏树在遥远中忽隐忽现。唯独我的小舟寸步不离地尾随着。
江风紧了,父亲跳上岸去,将粗大的绳索扛在向前倾斜的肩膀。
频频震颤的船头上溅开噼噼啪啪的浪涛。尘沙飞扬的岸滩边写下一串深沉的脚印。
我的眼睛湿润了。最后,禁不住收起舷边拖着的小舟,蹬的一下跳上岸去,然后,将稚嫩的双手伸向纤绳。
父亲回头,淡淡地笑了。
……
傍晚,我蹑手蹑脚走到老屋的门槛边,从缝坎里取出一把用以开启船锁的钥匙,然后,第一次在村前的小河里摇开属于我的橹声。心想:哪一天,让父亲舒舒服服地乘坐我的船?
但眼下,终究不会摇橹。于是,调皮的船头顶了河埠,又撞了竹桥。
不知什么时候,父亲静静地出现河岸边,一眼不眨地看着我。
我搁下橹,一看,手心窝里多了一个透亮的水泡


and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

❤你, 老爸·!


 
评论
热度(89)
© 加貝|Powered by LOFTER